戚杨亭

楼台上下火照火,车马往来人看人

第五十五章 滋滋蜜蜂糖

  “斑比。”汤姆叫住又在蹦蹦哒哒往格斗室跑的林雨竹,递给她一个水晶小药瓶,“喝掉这个。”

  林雨竹眨眨眼,有些疑惑自己为什么要喝药。但她没有发问,而是俏皮地抬起下巴,怪腔怪调地说:“哦,我亲爱的汤姆,看在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请不要用这瓶呈现出危险颜色的邪恶药水折磨你的好伙伴!”

  汤姆站在原地沉默着,静静地盯着林雨竹,拿着魔药药瓶的手指关节有些泛白。

  “天呐,我刚才只是在试探你,居然真的被我戳穿了!”林雨竹继续夸张地演,故作委屈地撇下嘴角,“呜呜呜……你不能这样对我,你难道不会良心不安吗?”

  “这是治疗生理期疼痛的魔药。”汤姆一字一顿地说。

  林雨竹忍不住哈哈大笑,又强忍着收敛起笑意,她担心脸色很黑的汤姆会狠狠地掐着自己的脸把药灌进去。

  “我都快忘记还有这回事了,当女孩子好麻烦。”林雨竹伸手接过魔药,看向汤姆。她本想讪讪地笑笑,乖乖夹起尾巴,可是嘴角就是忍不住疯狂上扬。

  林雨竹笑眯眯地看着汤姆,端起魔药一口气喝下。

  “唔,好苦。”这下林雨竹笑不出来了,呲牙咧嘴地咽下药水。

  “我保证,”汤姆眼神凉凉,“跟之后的药水相比,这将是最好喝的一次。”

  说完他就拿过药瓶转身离开,不管不顾背后林雨竹慌张的认错和哀嚎。

  第二日汤姆敲开林雨竹房间的门,又递给她一个水晶小药瓶。上次瓶子里的药水是浅绿色,这次的药水居然是墨绿色。

  “怎么还有?”林雨竹抗拒地将瓶子推远,“我的生理期大概明后天才到,这次不一定会痛。”

  “这个魔药提前喝才有效果,”汤姆声调平淡地解释道,“一般生理期前几天喝两瓶就会起效,不过等开始痛了再喝也是可以的,只是药效会打折扣。”

  林雨竹鼓起脸小声嘟囔:“我昨天只是开个玩笑罢了,今天这个魔药颜色看起来真的像被下了毒……”

  汤姆没理她,把魔药放到林雨竹床头的柜子上就走了。

  不出意外一定会出意外,第二天林雨竹揉着肚子叹了口气。

  上辈子经历过的生长痛、发育痛这辈子一个不落地全都重新经历一遍。比如由于最近经常进行格斗训练,活动量大有助于身高增长,随之而来的却是腿骨的经常疼痛和夜间的频繁抽筋。上辈子很少体验的姨妈痛也开始折磨她了,这痛那痛让她整天哼哼唧唧的,可她也不想这个样子。

  林雨竹坐起来,拔掉水晶小药瓶的瓶塞,犹豫地举到嘴边。

  早知道就不跟汤姆开玩笑了,他为了收拾我这次魔药肯定熬得很苦,看这糟糕的颜色!林雨竹腹诽道。

  她憋着气,试探地抿了一口。

  咦?苦味好淡,涩涩的青草味有点重,但是整体上味道比第一瓶好多了!

  林雨竹咧开嘴盯着水晶小药瓶傻笑,口是心非的傲娇汤姆最近怎么越来越暖男!

  林雨竹喝光药水后,瓶子里面突然响起“当啷”一声,一颗滋滋蜜蜂糖出现在瓶底。

  林雨竹倾斜瓶子把糖倒进嘴里,蜂蜜的甜香在舌尖化开,她有些想哭。

  ……

  “猫头鹰!我们终于可以有自己的猫头鹰啦!”听到汤姆对自己说的开学前购物安排,林雨竹高兴地欢呼起来。

  之前他们没有什么收入来源,霍格沃茨的助学金都要花在刀刃上,没有什么亲人需要联络的汤姆和林雨竹自然将猫头鹰归进不必要的清单里了,平常用到猫头鹰时他们会去猫头鹰棚屋租借或者借用室友的。

  这个暑假完成了不少宠物小衣物订单的林雨竹挣到了一些钱,但她不能乱花,她要攒着用来给汤姆买礼物。

  一个夏天都在跟着特雷维恩跑来跑去运营特拉弗斯家族产业的汤姆自然也是挣到了不少钱,一只猫头鹰对他而言是完全负担得起的开销。

  “你打算买一只什么品种的猫头鹰呀,汤姆?”

  “都可以,你来选。”

  “真的嘛?我就知道汤姆最最最好了!”林雨竹拉起汤姆冷白的手,用柔软的脸颊贴着汤姆的手背蹭了蹭。

  那可是猫头鹰耶!哪个哈迷不想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猫头鹰!

  林雨竹拉着汤姆的手往对角巷的咿啦猫头鹰商店走去,安抚地摸了摸汤姆口袋里的纳吉尼和奥布里。不用担心蛇类的天敌猫头鹰会伤害到两只小蛇,汤姆在早就在两只小蛇身上施加了一堆防护咒和鸟类驱逐咒。

  灰林鸮、角鸮、褐渔鸮、横斑林鸮、仓鸮、雪鸮、雕鸮……好多好多猫头鹰,林雨竹看得眼都花了,试图挑选中一只合眼缘的。

  灰林鸮和仓鸮乍一看都有点吓人,角鸮看上去有点傻,雕鸮酷是酷可是体型太大了很占地方,雪鸮总是让林雨竹想到海德薇,类似罗恩“小猪”的猫头鹰又太小巧活泼不适合汤姆平常收发工作信件……

  林雨竹最后选中了一只金黄色眼瞳的褐渔鸮,额前有长长的黑褐色羽毛,不突兀的长相标致得很,这只最符合林雨竹心中猫头鹰的形象。

  “你给它起个名字吧,汤姆。”林雨竹真的不会起名字,总感觉自己想到的名字都很傻,她不熟悉英语的典故也起不了什么高级的名字。

  “你来起。”汤姆并不在意一只猫头鹰要叫什么名字。

  “又是我来起……”林雨竹苦恼地揉揉脑袋,灵机一动,“叫他‘维茨’好了!”

  “Whizz……飕飕声?”汤姆脸色有些古怪,显然很是不解林雨竹为什么想到这样的名字。

  “飕飕声说明飞得很快,多适合猫头鹰。”林雨竹歪了歪脑袋,“不可以嘛?那……叫‘Fizz’?”

  “你起的名字竟来源于滋滋蜜蜂糖(Fizzing Whizzbees)。”汤姆反应过来了,神情染上无奈。

  “对呀,我最近超喜欢滋滋蜜蜂糖。”林雨竹打量着笼子里他们买下的褐渔鸮,理所当然地回答。

  “……那你最近喜欢吃比比多味豆它是不是要叫‘Bertie’,喜欢吃火星巧克力棒它就要叫‘Mars’?”汤姆问道。

  “真聪明!”林雨竹笑得露出一颗尖尖的小虎牙,“纠正一下,我才不喜欢吃比比多味豆。”

  “……”

  “‘维茨’这个名字不好吗?”林雨竹扒在笼子前,和猫头鹰大眼瞪小眼。“那你取吧,我真的不擅长起名。”

  “就叫‘维茨’吧。”汤姆无奈地抬手,揉了揉林雨竹的脑袋。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